小感

其实真心不想说什么的,有什么可说的呢。



向来懒得跟别人吵,毕竟跟那些失去理智的人有什么可说的。太难看了。心疼靳东,简直无妄之灾。但是他既然选择了娱乐圈,这些过了分的诋毁或者赞誉,本身就该是意料之中的。他认了真伤心了愤怒了,以一个冷漠一点的身份而言,是他作为一个演员的修养不到家。但以一个很喜欢他的人而言,是很替他难过的,很心疼。但是我做不到跟那些失去理智和随意宣泄的暴民们撕来撕去。白费力气也无济于事。


说人设崩塌了的,有点好笑。哪里有过什么人设,不过都是外人外界强加给他的。他从来没有承认过,也从来没有给自己贴过标签。甚至,他公开说过,并不喜欢“老干部”一类的标签。


所谓装逼,也无非强词夺理。喜欢用繁体字,喜欢科普节日,也无非是个人喜好,何况,说句不该说的,这本身有什么逼格可言?不过是平平常常的事情。喜欢读书,也应该是每个人都应该养成的良好的习惯,尤其在近乎全民教育的今天,如果连读个书都成了什么逼格的话,我也就不想说什么了。


很早之前,刚刚喜欢上他的时候,就有跟身边的朋友说过,我东哪里都好,哪里都喜欢,就两点有所遗憾,一是身材,个人还是偏好身材好肌肉匀称的男性,二是学识,喜欢博学多识文学素养高的人。但是人的精力毕竟有限,不可能面面俱到。他在他自己的领域里的才华足够让人惊艳了,他的演技毋庸置疑,他的敬业对剧本的精益求精也都是有目共睹。也一直致力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各种人物。而且他还喜欢看书,喜欢网球,某种意义上而言,也足够让人惊喜了,也算圆满了。


所以我觉得无所谓,无论一些常识类的东西或者错别字,都可以接受。错别字尤其正常,某些常识类的东西无非记错了,或者哪怕就不知道,又怎样呢。他不过也是个普普通通的人,犯错是正常的,神坛是众人强行把他推上去的,如今又翻脸不认人,赞誉之处全部成了不堪入目。

其实,神坛上的其他人本质上也不过是一群凡人,谁不是挣扎在生活的泥泞里,努力地向着所爱艰难前进呢?

至于他微博里引用的他人的文字,其一真没觉得那些文字多才华横溢堪比大家,大抵不过只是应景应了心境,并未牵强附会。其二我们平时借用诗句他人言辞表述心情也无可厚非吧。其三他并未以此谋利,而且只是很偶尔的借用。



至于最后那条微博,我承认第四条,他的言辞确实不甚妥当,让人惊讶,甚至说有点失望。无论再多理由,被骂家人太过愤怒也好,那句话只是针对某些言辞不堪入目的人所说也好,粉们对不男不女的某种诠释也好,都不能掩盖他用词的不恰当。我想,也许只是他太耿直。他是一向如此的,不会委婉不会仔细思考措辞,他之前也有很多公开表态的言论是很得罪人的,对圈里风气的批判或者其他什么。忧喜参半,一方面,他活得洒脱而自我,遵从内心而不肯低头,另一方面,有时言辞可能真的不够妥当。




其实退一万步说,他可以不喜欢性别错位者,往严重里说,他可以不喜欢LGBT群体——这在世界各地,尤其是在中国,是很常见的事情,多少国家还没通过同性婚姻法案啊,很多我们身边的90后都不能接受,何况东哥是70后。这是很私人的东西,大家的反应未免过于激烈了,甚至到了可怕的程度。对偶像们的期待太多太深,这本身就不公平,大家希望他可以更包容一点,可是能不能也对他稍微宽容一点?



而且,这也只是我的假设。事实上,有姑娘留言“先生确实说过喜欢Leslie,两年前天天向上还唱过他的共同度过”。他既然喜欢哥哥,那么想必是不抵触LGBT群体的。而且之前金星自己说东哥喊她“姐”,以哥的脾气,如果真不理解不喜欢,恐怕不会喜欢哥哥或者喊金星“姐”的。



我想他真的不是不尊重,他只是表明态度,“人事”,大概是指那些不够光明正大的小人行径,哪怕退一万步讲,他确实不喜欢,也并未真的加以诋毁,但是语气用词确实不够恰当。只是他当时的境遇之险恶我们只能想象,他的心情我们无法感同身受,气急攻心言辞难免不够妥当,悲愤于那些漫天的栽赃辱骂诋毁,难免觉得孤独,“纯爷们”的骄傲又不许他自伤自怜。第四条浓浓一股故作洒脱的意味,内里的委屈又怎会体会不到。




至于那些迅速对号入座的某些人的粉,不知道是过于敏感了还是定位不正确,我想最好的态度是不关注不好奇,性向性别本是很私人的事情,而且逐渐被大家认可那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让他觉得自己是异类是弱势群体才是真正的爱护。



无论怎样,我相信他的才华和品性,哪怕他真的不够包容开明,我也会感到遗憾并且求同存异,我相信他哪怕不喜欢也不会去诋毁谩骂。他的修养不容许。更何况他不是不理解。


到底,他的所有不该因一句话全然否定的。那么简单的否定他脱粉的,也实在不能说自己真的喜欢过这个人。


喜欢一个人,并不是不能容许他犯错的,并不是落井下石转眼成黑的,更不是发现自己不熟悉不了解的一面后大呼上当,自觉受伤比谁恨得都深的。请别糟蹋喜欢这个词,也别糟蹋靳东这个人。

09 Sep 2017
 
评论(11)
 
热度(24)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