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之前【一】

       藏唐,这是个一时兴起的心血来潮,献给师兄。

应该是短篇。



        是夜,月隐星淡,院子里闷闷的,一丝风也无。


  咚咚——院子里突然传来一阵存在感极强的敲门声。叶煌不紧不慢的走出去开了门,懒懒的打个哈欠,毫无形象的靠在门边。


  少年只着白色中衣,形状优美的锁骨清晰可见。眉眼俊秀,带着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和斯人独有的洒脱不羁。

  锦衣青年眼睛一暗,声音低沉,隐约有些压抑却在滞闷的夏夜里掩藏的很好,“小师弟,刚才有没有人闯入你的院子?”


  “嗯?没啊。师兄,自你入浩气盟以后,连山庄都甚少回了。要我说,浩气好些道貌岸然的老古板,有什么好玩的啊。”依然是懒散的调子,却偏偏有种认真的感觉。


  “你啊,就知道玩。”锦衣青年笑着摇了摇头,“好了,我还要去三师兄那里问问,先走了。”拍拍他肩,转身离去。


  少年看着他离去的方向,微牵嘴角,扯出一个坏笑。


  随手关了门,走进自己的卧房,一向整洁奢华的床此时却又脏又乱,猩红的血污到处都是,活像那啥作案现场,少年略一挑眉,看着始作俑者在自己的床上裸着上身颤巍巍的上药,伤口上的药粉还不如床上洒的多,银白面具遮了半张脸,细密的汗不断自瘦削的脸上滑落,疼得五官略显扭曲,却还是一声不肯出,淡色的唇崩成直直的一刃,有种倔强的错觉。


  “啧,杀手做成你这个样子,还真是失败。”


  黑衣人闻言周身气息一冷,整个屋子温度都下降了不少。少年浑不在意的打量着眼前的人片刻,直到他耳根处泛起淡淡的粉即将恼羞成怒时,才慢吞吞的拿出一白玉小瓶,“还是我来吧。”


  黑衣人沉默的注视了他片刻,才侧过身让他上药。



  叶煌这次倒没开【tiao】玩【xi】笑【ta】,小心的包扎好伤口以后,又坏心的多包了几层,在黑衣人瞪他的时候绷着脸却掩不住眼底的笑意。


  黑衣人微不可察的叹口气,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却放松了许多。反正玉佩已经到手,可以进行下一步计划了。当年的每一个人,都必须付出应有的代价,哪怕复仇的代价是他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02 Mar 2015
 
评论
 
热度(1)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