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心

像是在心尖点了一把火,灼得生疼。       又反反复复想起了杀青,但伊辛到底不同,却也不得不承认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不喜欢电影里的那个设定,宁愿像小说里所写的,罪有应得,那么伊队心里好歹有信仰原则支撑,他做的对,罪行就是罪行,再怎样救赎补救也得承担恶果。再怎么痛于是也不会后悔,不会恨。但终究不忍,恨辛小丰,恨铁不成钢的恨。怎么会呢,他们这样的人怎么会一念之差成魔呢,再怎么好也于事无补了。

 

不管小丰是不是一时冲动还是赎罪改好了,他自己的那一关都过不去。那件事情发生以后,他活得太累,就算他爱他也不会说不敢想,对他而言感情太奢侈,他就觉得自己没资格得到幸福,没资格去爱了,所以无论如何都不可能HE。

 

 无论是电影里的我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罪不致死还是小说里的罪有应得,他都给自己判了死刑,背负了所有的恶,不自首是求生本能也是自我惩罚,自虐一样的活,从没想过的明天,这是他的心结。直到后来的为了尾巴,用尽心力的算计,瞒下去活下去,一天天的谋划。喜欢电影里小丰说为了自己他永远不会,不会动用那些智谋。真的是好喜欢小丰,喜欢作为协警的小丰,伊谷春最厉的一把刀,最称手最默契的那个,可以并肩而立的那个人。那个仿佛没有过罪行,眼神干净略有些阴郁的负责勇敢几乎豁出了命去完成任务的青年。

伊队说不求他明白,不求他理解。

他已经给出来了自己最大的包容和抚慰。让他去考公务员,救他,陪他遛狗,帮他打架,送他去取小金鱼,带他去买小金鱼,语重心长的谈话,帮他瞒下赃款说找适当的时候替他还回去。那张银行卡,看到他和台湾人那样复杂的眼神。天台上他让他放手,他的汗落在他的脸上,有些像泪。他让他放手,他说,小丰,放手。他似乎是微微翘了下唇角,他说让他们去自首。然后他看到小丰绝望的脸,他狰狞近乎痉挛的吼,求求你。

有些事烂在肚子里,或许更好。无论是敢不敢,有没有资格,能不能有明天,那个人放在心尖上了便再不会放任离开。说不说都于事无补,所以为什么要说呢,又能改变得了什么呢。 

 

 
 

看不得伊谷春的眼泪。总是引而不发含而不露,微微的一点湿意一点红,心里好痛。说开了又有什么意义,这样朦朦胧胧的又像是心照不宣,默契天成。

 
 

三次,点燃的烟,深吸一口再递给他,仿佛一切不言而喻。

那样水到渠成,长久的对视,似乎都懂,却无法开口。

辛小丰你何其残忍,爱上他,让他爱上,又这么惨烈的不说不闻不问,然后等他勘破真相,亲手送你归案。看着你走,丢下他一人。

 
 

你把尾巴丢给了他,他要忍着怎样的疼,才可以对尾巴温柔的不动声色的笑。

 
 

他看着小夏给杨自道疯狂的吻,看她的泪,明目张胆的昭示显露她的痛,而他呢,连落泪都似乎找不到理由。连那入骨的哀恸都不敢显露一分一毫。

 
 

他看着你挣扎,看着你抽搐,看着你的眼睛一点点涣散,张张口,却吐不出一个字。

 
 

想起了鬼嫁和艳鬼抛却番外,那结局也无非如此。设好了的局,你之前信他对他好一分便多一点暖,过后就似乎能少一点悔。

 
 

细数能让自己疼到心悸像自虐一样不止步念念不忘的几对,也并不多。

 
 

又想起夏明朗念叨  我不能对他再好了,那样的情深意重,那样豪迈那样小心翼翼,又那样坦然。仿佛无论发生什么也不会有一点点遗憾。他从不给自己留后悔的余地。

 
 

两厢掺和,段段那里于是就深切的看不清晰,爱屋及乌也好,被那眼神勾了魂魄也罢,等一个星期不再碰大概就和缓了。

 
 

还不到时候。

 

05 Sep 2015
 
评论(10)
 
热度(10)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