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妨惆怅是清狂【二】

好久没码字了,找不到感觉,注定OOC,略难过。

我只是喜欢阁主而已,嗯。

另外,楼蔺楼,靳哥哥水仙,慎入。

——————————————————————

 

明楼知道自己赌赢了。他承认这次是自己冲动了但当时毕竟情况紧急——军统一人被抓后不到四个小时,那人上线也就是他十分敬重的一个学者同时也是战友拒捕后当街被打死,加上内线消息,那人已经叛变了。如果放任还不知会暴露多少人。虽然他善筹谋但到底无法短时间内确保计划万无一失。故而他早已设局,倘若失败也只会牵连自己一人,谁想本来一切尽在掌握他刚击毙那叛徒就被恰好赶到的护士发现。那大概是个刚参加工作的中国女孩,惊惶得不成样子,他本想放她一马谁知那护士竟在他转身时开了枪。他挣扎着跳窗而出,一路苦战,追兵紧随其后,当他快要支撑不住时遇到了这个人,对视的一瞬他直觉这人可以相信,而当时也并没有其他办法了,向来以理性著称的明大少决定赌一把。输了也无可厚非,赢了也就是赚了。虽然他并没有料到自己会赢。毕竟,身后日本人穷追不舍,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冒险救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他不知这人是如何带着自己摆脱了追兵的,想来并不容易。

 

 

 

其实身体上的疼痛并没有那般难以忍受,虽然这是明家大少爷第一次受这么严重的伤,腹部中弹,右肩贯穿,其他擦伤轻伤不计,不知救回自己的那人用得什么药,感觉比以前受伤时敷的药要好得多。也许可以说服他加入组织,顺便跟他讨点药。第一次不给别人收拾烂摊子反而被别人救的感觉有点奇怪,未来的明长官有些困惑的想着,而后竟然慢慢睡着了。

 

 

从小到大,蔺晨就喜欢顺手捡东西回家。当然,不知是不是阁主从小就人品好,小时候捡回家的是各种濒危灵兽和奇珍异草,大了就捡回了老爹故交之子的前小榛子酥后梅长小小苏,还有一只逗起来其乐无穷的小肥牛。而自从捡回小肥牛后,替那俩小没良心的一路操碎心,等大的小的都没了身边老的少的都走了时洒脱如他都不想再经历一次生离死别。所以除了自己跑过来主动求被捡的这个人——那人最后看过来的眸子里分明有一份迟疑的恳求,虽不坚定好似自己也觉得是奢求却更令人不忍拒绝,他再也未曾捡过活物。

 

 

 

“明楼,上海望族明家长子,中共地下党员,国民党军统上尉……”这一次捡回来的人,似乎也挺让人不省心啊。但如今形势复杂,不再是中原几国的事情了,他虽有些渠道了解点隐秘,但到底不比从前,即便想帮他却也是有心无力了。蔺晨看着眼前的灰烬随风飘散,不过这人年纪轻轻,却进退有度滴水不漏,虽然前路艰难到比长苏和飞流加起来还让人省心,年纪大了,自己就不逞能了。

 

 

 

想通了的阁主乐呵呵的去给明大少换药,发现这人居然还在睡,一脸无害的样子显得十分乖巧而可口,一点都不像资料里那个谨慎and防备心max的毒蛇,乖巧而可口?等等,蔺阁主忽然觉得有点糟心,乖巧也就算了毕竟是小年轻的,可是可口?一定是昨晚忙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吃吃吃的原因,嗯,阁主于是决定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22 Jan 2016
 
评论(9)
 
热度(51)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