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妨惆怅是清狂【三】


私设多,靳哥哥水仙,楼蔺楼,慎入。


今晚我承认自己恶趣味了。


PS:我居然坚持日更了,说出来我都不信。 明天可能会偷个懒~

——————————————————




香软粘稠的白米,饱满嫩滑的虾仁粉白的虾身上淡红色的细纹分外鲜艳,淡黄色的贝丁,切成丝的黑色海参……这是海鲜粥,晶莹剔透的鲜虾烧卖,金黄色的鱿鱼圈、虾球和蟹黄蒸蛋……好香啊~蔺晨欣慰的看着,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笑。“要尝尝么?”


明楼抿了抿唇,这人果然非等闲之辈。自己明明刻意拿出了摸哨的水准却还是被发现了。明大少并未表露出任何尴尬之色,反而是一脸期待的样子。



蔺晨转身笑眯眯的看了明楼一会儿,直到明大少快要端不住脸上的表情时才端着盛好的两碗粥走向客厅。明楼只好端着其他的菜跟上他。

 


都是世家子弟,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永远铭记于心,吃相俱斯文有礼,不多时,盘碗皆空。明楼并没有表现出受人恩惠的感激和不安即便是救命之恩,蔺晨更没有开口询问他一字一句,哪怕是一个名姓。而两人默契得如同多年好友一般。这不,刚吃完饭,明楼正在考虑自我介绍,蔺阁主笑眯眯的一句“你洗碗。”轻飘飘而出。


明大少目瞪口呆的看着蔺晨,把发现对方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惊讶都扔在了一旁,“我是伤员!”



“啊,我忘了。”蔺晨拍了拍自己额头,转而盯着明楼上下打量,青年人这几日可能被折腾得不轻,脸色苍白略显憔悴不但无损其俊美反而有些病美人的味道,“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那美人,既然你不能洗碗,那这债可不好还了啊。”鬼都能听出来其中的调笑和轻佻。

 

 

明楼生平第一次这么赤裸裸的被调戏,居然无奈的笑了出来。想他明楼无论是在两个弟弟面前向来长兄如父不怒自威,在外更是四平八稳端着一张温和的笑脸君子如玉。何曾这般被人调戏,可这人分明是在逗他,而且还是新鲜出炉的救命恩人……不过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上出现这样鲜活的表情他却没觉得违和,反而觉得……亲切?等不多时有人来收拾了桌碗时明楼恶狠狠的瞪了蔺晨一眼,蔺晨笑眯眯的带他回了书房。

 

 

 

明楼放弃自己似乎也不正常了的脑回路,开始介绍自己。“我是明楼……”“咦,我们一张脸啊?”明楼刚起了个头就被蔺晨惊奇的打断,“你才发现么?”无奈的明大少用眼神默默的控诉。“你都不惊讶么?”蔺晨这次是真的好奇了,自己这反应就够淡定了,怎么这人好像一秒就接受了呢。说好的谨慎和防备心呢?怎么都不怀疑这其中有什么阴谋么,现在的特工都这么容易相信别人么。看来这个人比资料上的有趣的多啊。

 

 

明楼清了清嗓子,决定无视对方好奇的眼神,捡着自己这次受伤能说的都说了一遍。不是他轻信,只是短短的相处便可发现这人毫不虚伪做作,行事随心所欲、言谈无忌而且对他毫不设防,定是极为洒脱通透的聪明人,不解释或者说谎倒像是对他的不尊重。

 

 

 

蔺晨并没有多问,两人就其他东西聊了起来。从书房摆设谈到古代典籍,从儒道之别谈到魏晋玄学,又从古希腊文学谈到西学东渐乃至晚清文学改良……从经济民生谈到政治体制。两人俱学贯古今,明楼对西方革命政体变革更有感触,蔺晨对中国封建政治弊病分析鞭辟入里,两人越谈越投机,等到暮色四合华灯初上之时两人尚意犹未尽。



本想秉烛夜谈的明大少被蔺阁主赶去睡觉,看着明大少有些委屈的模样,蔺晨一阵大笑,“伤员同志,你现在的身体状态还不能熬夜,听话~”明大少嫌弃的看他一眼,倒也自觉回屋。蔺晨跟他一同进了房间时,明大少才反应过来,“你进来干嘛?”“自然是换药啊。”阁主一脸理所当然的样子,又顺便搭上他没受伤的左肩,“还是说你在期待什么,嗯?”刻意放低的气音,华丽丽的尾音上扬,明楼忍不住一抖,却知晓这人不过是喜欢逗人,并没有什么恶意,直接无视他坐在了床上。他看着蔺晨靠着门抱臂悠闲的看着自己,不由疑惑的看向对方。蔺晨接受到他的意思,仍然是华丽丽的妖孽气音,“先脱掉上衣。”



明楼一囧,奈何人家这是正常要求,可是怎么就这么不情愿呢。以前在军校战友面前也不是没脱过衣服,但是一想到这是在蔺晨眼前,就觉得……蜜汁尴尬。到底明大少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心一狠便一脸悲壮的脱了上衣,蔺晨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昨晚这该看的不该看的可是都看过了,你又不是未出阁的大姑娘,忸怩什么呢。”彼时年轻的明大少嘴炮功力远飞日后的明长官可比,而且他也疑惑自己在纠结什么,所以黑着脸当做没听见的样子等蔺晨过来上药。

 


到底是娇生惯养的世家子弟,细腻的奶白色显示出一种的健康的润来。到底明楼一直注意锻炼且在军校呆了半年多,宽肩窄腰,肌肉线条流畅,偶尔的伤疤更像是勋章,更添魅力。蔺晨换过药重新包扎过后,给了明楼一个“哟,身材不错嘛”的眼神后朝他随便挥了挥手转身便走,毫不留恋。




明楼有些呆愣的看着门的方向,一阵寒风吹过他果着的上身,明家大少忽然有种委屈的错觉。


22 Jan 2016
 
评论(13)
 
热度(57)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