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妨惆怅是清狂【八】

想了想还是把某些细节删去了,所以有点短小。

药吃完了但还是没有好,明天继续去买药的我。

悲伤脸。



————————————————




话说明长官当时鬼迷心窍的就亲下去了,倒不是想讨点便宜,虽然他也不想承认,但回想起来确实是情不自禁了。谁知蔺晨回过神来反客为主夺回了主动权,把明长官亲得七荤八素的,差一点擦枪走火。

 

 

 

到底两人是读着孔孟儒家典籍长大的,发乎情止乎礼。其实蔺晨向来不在意世俗之见,比如他对明楼动了心,并不曾有半分犹豫或者纠结就接受了这个事实。而且相比儒家他更欣赏道家学说。但明楼毕竟是他想真心对待的人,他不想留下任何遗憾。他今晚终于确定明楼亦对他有情,他知道自己不可能给明楼一个明确公开的身份——正如明楼亦不能给他一般。当然这也并不重要,可是他想给他一个证明,一场仪式,甚至说一次回忆——一个即便日后两人相看两厌也可以确切证明过这段感情真实存在过的证据。但太仓促了,而且现在到底各自心系家国,又不是什么痴男怨女,乱世中的个人情愫总归是要让步的。

 

 

许久之后,两人关了灯,挤在一张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蔺晨几日不曾好好休息了,明楼亲下来的那一刻他也总算猜到明楼当时为何躲他了。现在想来不觉好笑,不过如今到底也算夙愿得偿了。以后或许并不见得轻松,两人相处肯定仍会有许多类似或者完全不同的误会,但蔺晨从来不会杞人忧天,他相信明楼,更相信自己,愉悦中很快便睡着了。





两人忘了拉窗帘,月光如水难得透窗而过,均匀而轻柔的笼罩在两人身上,明楼呆呆的看着身边的这个人,那人睡相极佳斯斯文文的,双唇柔和的微微弯起,挺秀的鼻,长长的睫毛……与自己面容极相似却又全然不同的明朗柔和。自己向来少年老成,总讲究内敛持重,含蓄守礼,藏锋藏拙。而这人总是眉目飞扬言谈无忌不拘俗礼,虽然恣意却并不惹人不快,之前两人相处时,总见这人畅快大笑的样子,针砭时弊横眉冷对酣畅淋漓懒得掩藏半分情绪。就是偶尔逗自己,也不过是兴之所至,让人无奈却又分明生不起气来。

 

他看了很久很久,迷迷糊糊中搂着身边的人也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明诚提着行李很欢乐的向兄弟俩买下的别墅走去。上一次和大哥见面还是出任务时偶遇大哥,若不是兄弟俩默契大概自己早就暴露不说,命都难保。又是一番耳提面命,他也继续加重了训练,现在的自己,应该可以成为大哥的得力助手了。明天便要回家了,今天一定要再和大哥核对下所有计划和相关事宜。不知道大哥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有没有想念自己做的饭。明·贤惠的管家先生·诚决定回去做个早饭给大哥个惊喜。

 

 

 

拿出摸哨的认真小心翼翼的开了门,很好,没有惊动任何人。发现了另一个人的鞋子,居然有客人留宿!明诚震惊的捂住了嘴巴,天,大哥居然会同意客人留宿。默默的做好三人份早餐,明诚发现大哥居然还没有起,难道昨晚又忙到很晚?可是客人怎么也没有起床呢,明诚很疑惑。看了看表,七点多了,于是他决定上去先喊大哥起床。

 

 

脚步声在门外响起的时候,床上的两个人其实都醒了。蔺晨蹭了蹭明楼,表示还没有睡醒。明楼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等敲门声响伴着明诚的声音“大哥,起床了”响起时,明楼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正在严肃考虑待会怎么和阿诚解释蔺晨和他睡在一起时,蔺晨懒懒打了个哈欠,轻声问他,“阿诚回来了啊。”然后不等明楼正在纠结他为什么喊阿诚而不是明诚或者你弟弟时,蔺晨已经替他回答了门外迟迟等不到回音的阿诚,“你大哥这就起了。”

 



阿诚震惊了,他不知该震惊为什么客人都醒了一个屋里的大哥怎么不理他还是该震惊大哥怎么跟客人睡一个屋!难道客房都满了么!还是说……明·蕙心兰质·脑洞破天·诚表示自己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明楼看着对着自己笑得很好看的蔺晨,实在瞪不起眼来,最后只好无奈的摇摇头,“你也不怕吓着他。”



“多大点事啊,反正他早晚都得知道。”蔺晨拍拍脑袋,“他回来的也真是时候,我还没睡醒呢。”明楼有点心疼,帮着蔺晨揉了揉太阳穴,“你再睡会儿吧,想几点起我叫你。”




“待会还得回去,还有些事没处理完。”蔺晨闭眸享受着难得的福利,“再说,我如果还要睡下去,你弟弟还不知道会想些什么呢,你也不怕吓着他哈哈哈。”明楼无奈的看他一眼,心想你不逗他就行了。

 


 

明诚看着两个大哥的时候,表示自己已经麻木了。嗯,一定是昨晚疲劳驾驶了,不仅幻听,还出现了幻觉。



明诚表示心好累。


02 Feb 2016
 
评论(5)
 
热度(45)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