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作片段

寒意掺杂在湿漉漉的空气里,连目光在这一场缠绵的雨里也变得潮湿起来。以前你总觉得喜欢便是所有理由,理所应当自然而然,如同慕上一人,恋上一座城那样顺理成章。而今惊觉喜欢二字远没有那般轻松,岂止重若千钧,根本是生命不可承受之轻。于人于事,喜欢便意味着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太过随便的喜欢太轻浮,当不得真。不可轻易定义轻易承认许下承诺。况且喜欢并不一定意味着非要拥有,也无须必须是归宿。一念痴狂,却也不过是自我放纵。 


是你的,不是你的,都喜欢。就像你始终相信这个世界始终有儒雅温润的君子,风华绝代的文人墨客,风骨峭峻的狂士,隐居的淡泊者,浪漫的理想主义者。不必相遇,无须相识,你都会坚信有那么一群你真心羡慕又真心向往的可敬之人,那也是你的自我期许。 



————————————————————

忽然看到一年前的旧作,那时只知一风骨峭峻的狂士,并不知道有靳哥哥的存在,原来儒雅温润的君子and浪漫的理想主义者真的存在。

05 Feb 2016
 
评论(2)
 
热度(5)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