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寸相思 【序章】

私设多,并不是黑大姐和小少爷哦。

 

既是大家点的梗又是贺文~先放个序章。

我争取明天码完,不行的话一定尽快码完,大家见谅~~

其实这文的后续发展才是未妨惆怅最开始的立意,未妨暂时停更,谢谢大家体谅。

依然楼蔺楼,可能有一点虐,开放式结局,题目取自一寸相思一寸灰。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啊~~

 ——————————————

 

 

明诚越想越后悔,自己今天接二连三的自作聪明。

 

先是自己留了“公文”在书房并假装被小少爷无意中看到,而后和大哥出门办事。下午临时有事于是大哥自己一步回家,自己刚到家便看到大哥特别生气的样子,不同于上次大家合伙做戏骗孤狼,明诚看得出这次大哥是真的动怒了。若不是他见机早,找来了大姐,小少爷怕是躲不掉一顿打。

 

 

大姐果然不分青红皂白先是对大哥一顿劈头盖脸的指责,嫌他不爱护幼弟,总跟小孩子计较。又说明台只不过不小心撕破了本书,又不是故意的。然后借题发挥说明长官在外面受了气别回家发火。最后大哥气到说不出话来,手指甚至在微微的颤,最后他垂下头极轻的自嘲一笑,丝毫不介意表露出他的难过。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大哥对明台真正生气,也是他第一次看到大哥和大姐僵持,更是第一次看到大哥红了眼眶,虽然只是细细的一痕,可那是他涵养极佳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大哥啊,他向来特别尊重大姐宠爱幼弟的大哥啊……

 

如果自己提前和大哥商量一下,就没有这么多事情了。如今汪伪政府那边形势越来越复杂,藤田方正要比南田洋子难对付的多。大哥已经几天没睡好觉了,这种时候小少爷又闯祸给他添堵,也真是该好好教训一顿,自己又一时心软自作聪明的找来了大姐……自小大姐就是偏心明台,他又不是不知道,明诚简直恨死自己了。

 

大哥一直把自己关在书房,晚饭更是不曾用过。大家在大姐的眼光下一顿饭吃得味同嚼蜡……明诚暗暗嘱咐阿香在厨房给大哥留了夜宵,他在书房门口徘徊良久终究没脸进去。他知道大哥不会怪他,但是他终究有愧。他下午细细问过小少爷了,小少爷说他上午去大哥书房找书看,然后在大哥书桌上找到了一本古籍,他原以为是大哥偶然淘到的旧书,然后拿回去看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醒来一不小心撕碎了几页,然后大哥刚好看到就特别生气要打他……

 

明诚早就知道这本书的存在。他去伏龙芝军事学院前尚还没见过它,他大概猜到自己不在大哥身边的那一年发生过什么事情,可他无从得知。这书不知大哥是从哪里得来的,只知道大哥视若珍宝,从不示人,甚至连最机密的文件都没资格和这书放在一起。这书从来都是大哥自己存放,甚至不愿假自己之手。大哥有时失眠或者头疼得厉害了,总要洗过手而后翻看此书,或者只是静静看着它发呆。

 


自己也曾问过这本书,大哥只是温柔的笑,不置可否的摇摇头,那样温柔的神情,那是完全不同于对着大姐自己和明台的另一种温柔。他简直要怀疑那是他未来的大嫂送给大哥的,可是不曾见过大哥对着谁有过一瞬那样的神情,包括从前的汪曼春。他后来也习惯了这本来历成谜地位奇高的书,自己都很少能碰这书一下,哪知小少爷不仅看了半天,而且还给撕碎了几页……他能想象得出大哥有多心疼。而大姐那样的态度……唉,明诚惆怅的坐在楼梯上,自觉罪孽深重。

 



06 Feb 2016
 
评论(10)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