隙语【三】

 爱情应该有的样子,便是两个人可以分享彼此的精神家园。两个人彼此欣赏,彼此理解,彼此倾诉,彼此占有。无关年龄甚至性别。

 

知己其实便是升华了的爱情。不一定非得有肉体交缠,灵的相契有时足矣。只是啊,知己往往比爱人更难得,更可遇不可求。心向往之,却不可奢求。

 

 

世界上最最美好的事情便是你的爱人也是你的知己。

 

所以,我一直尊重真正的爱情。异性恋情,或者同性恋情,即便于我而言后者并不能感同身受,但觉得应该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爱人的性别和自己相同或者不同,没有什么好惊讶不解的。




喜欢不能太轻浮,要慎重,不可以轻易确定轻易下结论轻易诉诸于口,那更可能是一时迷惑,一时的冲动,一时的寂寞。


太过随便的喜欢太肤浅,我很厌恶,包括小猫小狗式的吵吵闹闹,只是想找个玩伴,哪管以后呢。那太不负责,无论是对自己还是他人。这个无关异性恋和同性恋之别,哪一段感情开始都应当是庄重严肃的,被人珍惜的。不是手段和谋略,只是因为单纯的喜欢信任和欣赏。爱本身很美好动人不会伤害任何人的,只是有人打着爱情的名义完成某种目的,或者只是一时贪欢当做了一场游戏。



喜欢应该是没有任何功利性目的性的。

我喜欢你,但与你无关。

喜欢不一定非要占有,那个人也无须必须是你的归宿。

是我的,不是我的,都喜欢。



如今我想,下一次自己真正喜欢上另一个人时,必定是我可以很好的照顾好自己的时候。那时,对于另一个人并没有所求,只是无端看着他眉眼带笑,满心欢喜。如果没有这个人我会沿着既定的道路慢慢走下去,手中笔,茶香伴着墨香,远方和海,以及星光和月色,我一样可以生活得很好,平和安乐。而拥有这个人,则可以带我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全新的色彩,鲜活而绚烂。当然那也意味着风险,那是一种危险的诱惑,致命的吸引。如果他值得,如果是两个各自独立丰富的人,彼此相契合,我想我是会放弃某些不合时宜坚持的。



就像有人说的婚姻是扶持,并不是扶贫。我也并不想随便找个伴,只是为了避免无聊。宁缺毋滥,并不是清高,也并不是我自以为多好,只是没必要。






诗和远方,一江月光,当江南的春风又吹绿了岸堤的柳,夜雨闻说时,昔日少年心事,沉淀成一杯更深露重的旧酒,一饮而尽。




旧作掺了此时心情,笑意清浅,意外的平和。

12 Feb 2016
 
评论
 
热度(2)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