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旅行的一二建议

lo主自己或者跟小伙伴两个人也算出去过不少次了,在这里给第一次单独出门或者闺蜜两三人一起玩的旁友一点小小的建议。  希望大家玩得开心~

1.宾馆    一定至少提前一个周订好宾馆,要看好宾馆地理位置(一定要交通便利 酒店要好找  老板态度比较好的)和客人评价,如果坐飞机的话,第一天最好找个接机的,这样最后一晚也可以去住。然后订宾馆之前要打电话确认一下,有没有房,24小时热水接不接机之类的

2.提前把要去的景点地方安排好,不要去了再想。然后把距离很近的地方规整好到时候一起去。注意要把第一天的路程用百度地图或者其他地图截屏,怎么坐地铁什么站换乘之类的保存下来。第一天晚上回宾馆了再安排好第二天的行程,以此类推。

3.小吃街和本地特产也要提前打听好,本邦菜推荐的饭店酒家啊什么的也都要有所计划。

4.学会问路,大爷大妈,面善的警察保安地铁工作人员等等,便利店酒店员工,当然你可以先买点东西再问可能会更热情

5.带好银行卡💰,房钱啥的刷卡就行现金留着去景区或者吃吃吃的时候用,能用支付宝用支付宝

6.注意能用团购的东西尽量团购,门票啥的多上APP看看转转,说不定就省下了饭钱

7.大城市的话可以办地铁卡什么的临走再退,比较方便不用排队或者找零钱了。还有,地铁公交车末班车一定打听好,啊,还有首班车

8.一定注意安全,衣着注意不要太暴露,而且千万别露富,即便你真的很富。  别回来太晚,尤其是一个人旅行的时候

9.如果你是学生,带好你的学生证,一定带好学生证,优惠政策大大的有。

10.纪念品最好别在景区买,但明信片除外。学会适当的讲价,但是要适当。   另外,在外一定别过多透露个人信息,时刻保持警惕心。防人之心不可无哦,尤其是妹子。

11.打包行李的时候东西不宜过多,但是毛巾建议一定用自己的。然后最好自己带个空杯子。宾馆的热水壶第一壶水开了之后倒到洗漱间水池里,然后第二壶水才可以喝。带好睡衣,尽量是长袖别让皮肤直接接触床单被子或者其他东西。

12.宾馆房间里一定看看有没有摄像头啥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关好窗子,进门插好门栓门链,进门前看看有没有人尾随。

13.尽量不去特别偏僻的地方,别太轻信陌生人。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带一点感冒药拉肚子药和退烧药。一样几片就OK。


大概就这么多了,以后如果想到什么还会有补充。

可能不太全,而且仅代表个人观点,如若不喜,敬请无视。

另外,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提高警惕性。希望大家旅途愉快~

08 Apr 2016
 
评论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