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陈医生事件联想到风的方向里的院长以及对现实的一点反思

陈医生的事情让我不得不想到了风的方向。不得不想到院长。

同样是来自病人或者病人家属的报复。

只能说太太们还是太温情了,小说远比现实要残酷惨烈恶心得多。



我现在终于承认,人性本恶了……无法让人直视的绝望…太浓重的黑色,不忍面对的惨烈。各大平台安安静静的,一切还似乎都是歌舞升平模样。媒体,嗯,当然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有责任心有情怀的媒体人在关注在痛惜在斥责,只是官方……毫无声息。


鲁迅先生说的看客们这次连看都似乎懒得看了,舆论上很多人在骂医生幸灾乐祸甚至说活该。寒心,真的特别寒心。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怎么了,怎么这么重的戾气这样多的恶这样的让人绝望。


中国人,我一直为之骄傲为之自豪的国度,再一次让我深深失望。鲁迅先生总是对的,这一次重读他的东西,之前很多错过去的东西甚至许多读得太浅的地方又有了许多新的领悟,那样的痛心疾首,热得发冷。而中国,中国人,这么多年根本没有变化,甚至更恶劣了。那些人性里的恶膨胀得更厉害了。



仿佛被杀就是他坏的证据,被杀就是所谓的报应对么。事不关己,于是可以站在道德的最高点去任意肆意评判,毫无根据的恶意的质疑与中伤,以最坏的一面去揣测别人。

沉默即是帮凶,何况是恶意中伤呢。

这样的人民,再强健的体格再富裕的生活,从思想上根本上是蒙昧黑暗麻木不得救赎的,又有何用,又有什么必要呢。



但是再怎么失望却总不能放弃自己,就当是为那些还坚守良心的人一点聊胜于无的安慰吧。     总是有人在努力改变着的,即便太少太少也改变不了太多,可是一直有人在坚持。 我所爱的所信仰的我认可的朋友们我的师长,都是一群理想主义者,所以啊,就算是为了不让她们失望,我也不会放弃自己的。



之前一直一直舍不得离开靳哥哥水仙,离开蔺晨,难得有了这样重的归属感,对一个人对一个圈子,可是这一次,我觉得真的要暂时离开了。最后大概还有几篇已经说好了的,我会一一写完,然后暂时离开。


生活还会继续,只是我现在明白如果真的想做点什么,只有在更好的充实自己更好的提高自己专业素养的基础上才可以做到。我不是圣母圣父也知道自己就算做再多也可能只是无用功,毫无改变。我也不会强求什么。



我只求心安。
也只为心安。



水仙圈或者阁主的真爱们很多,我在也不过是锦上添花或者填的连花都算不得,所以,虽然不舍,但是我知道,自己可有可无。


我也希望你们,可以不被这黑暗和绝望侵袭,做好自己。继续喜欢,理智的评判乐观的生活。



谢谢喜欢过我文的朋友。
谢谢认真产出的大大们。
遇到你们我真的很开心。
遇到靳哥哥和你们是我这几年里最开心的事情之一。
是我的福气。



08 May 2016
 
评论(34)
 
热度(13)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