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叶】旧时

高能预警,蔺晨×叶修!

哈哈哈我大概是魔怔了,抛却了好多个成型的脑洞,然后任性的拿起键盘就敲字。并不知道是什么鬼系列,时间在叶神第十赛季退役后回家前。

我喜欢叶修,我喜欢的,自然是最好的那个。

生快啊,混账哥哥和笨蛋弟弟。

小阁帮我给叶修一个拥抱吧。

 

 ————————————————————————————

 

 

无星,无月,金色的沙滩和碧蓝的海水于是变得晦涩,暗沉沉的蔓延在远方,唯海浪声声与带着些许腥气的微凉海风得以证实,是在海边。

 

 

辉煌的灯火在目之所及的遥远的地方,灯火与喧嚣一同抛却,指间明明灭灭的猩红一点是唯一的光源。叶修安安静静的发着呆,望着轮廓不甚清晰的海浪。有那么一瞬,他甚至开始怀疑起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Q市的一个鲜有人知晓的未被开发成旅游景点的荒凉的海边,尤其是在再一次宣布退役决定回家也应该回家以后。

 

 

 

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么,不,他向来不贪心。无论是他个人,还是兴欣的蒸蒸日上和新嘉世的回归。荣耀女神对他的眷顾和他对女神的真挚是等同的,他想。而家人,虽然不认同他,但一直以来的看似不闻不问其实是另一种方式的包容,他都懂。政界和军队是不可能了,可能下一个要呆很久地方,是商界吧。本来就是他的责任他注定要走的路,没什么好抱怨好抵触的。而这十年,任性自私却也同时也是艰辛却幸福的十年,足够了,足以慰藉余生。

 

 

 

 

只是在那之前,他只想再任性一次,安安静静的呆几天,不必面对任何疼惜不舍或者欣慰小小埋怨却又并不认真指责的目光。

 

 

 

 

他想起一个朋友,一个只见过一次的朋友。

 

 

 

有些人即使天天相对也注定形同陌路,而有些,也许终其一生只会遇见一次,却足够惺惺相惜,定位为……嗯,朋友。

 

 

 

 

一件衣服落到肩头,带着些许暖意和微微的药香,未及转头,“不冷么?”八年一模一样的情景重现,叶修忽而低低一笑,“啧,八年了,搭讪怎么还是这么没长进?”

 

 

 

 

“哟,这次怎么这么没警惕心了。”四目相对,八年的时光似乎不再重要。眸光交错,千重光阴匆匆而过,没有遗憾没有牵绊,仿佛这个人就应该在眼前,仿佛自然而然,两个人此时此刻就该相逢在此时此地。

 

 

 

 

不知谁主动上前一步,或者皆有,过了一秒又或者一万年那么久,蔺晨终于把叶修拉入了怀里。暖意透过薄薄的布料侵入了肌肤又通过肌肤一直渗透入骨血直抵灵魂最深处,被夜风吹得有些麻木的身体不自觉的想要更多温暖,于是靠近再靠近,直到两个人近乎再无一丝缝隙。

 

 

 

 

 

叶修向来不需要那些苍白无力的安慰。没有必要,叶修向来通透,蔺晨知道,他所能给他的全部,就是这么一个可以信赖的带着他所有体温的拥抱。他并不觉得自己可以感同身受,但是他可以给他几个抛却所有纷扰烦忧的间隙,一如八年前的那次收留。

 

 

 

 

不知过了多久,叶修身体微微变得僵硬起来,他没想到这个拥抱会这么久——两个人傻傻的在凉飕飕的海风里近乎严丝合缝的抱在一起,嗯,即便他们是八年没见面的朋似乎也不是个好借口,哦,借口。

 

 

 

 

 

蔺晨自然感觉到了叶修的僵硬,他松开了叶修,却没有退后。他抬手轻轻摩挲着叶修眼角的位置,蔺晨自然知道那是雨水,而非眼泪。也许是蔺晨的神情过于专注,甚至可以称得上过分的温柔,叶修难得的忘了言语愣在原地。直到雨越下越大,蔺晨拽起他的手踉踉跄跄向远处跑去他才回神,大雨中他的嘴角微微翘起,一抹人们从不得见的,无奈又宠溺似乎又有几分羞怯的笑渐渐浮现。

 

 

 

也许,这次回家,会被老头子主动赶出来吧。叶修摇了摇头,眸子里的疲惫和黯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令星星都要黯然的神采,坚定而带着微微的狡黠。

 

 

 

 

大雨中,两个并不太年轻的年轻人一同笑了起来。

 

 

 

 

 

 

 

 

 

 ——————————————————

 

没想到第一次给男票码文居然不是周叶。哈哈哈哈,自从看了一篇夏叶文后,本命铜矿什么的简直成了执念,这个执念简直有病。

 

 

 其实有想好好写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的,叶神夺得第二个冠军后回家,然后不欢而散,偶尔遇到了蔺晨的故事。还是留给大家自行想象吧。

29 May 2016
 
评论(22)
 
热度(2)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