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日

近来夜夜噩梦缠身,总一点无望纠缠。


黑黢黢的夜,沉默的惊恐,混乱的梦境,破碎的暖。





我想我是会想念现在的生活的,纯粹不搀功利的喜欢和向往,真真切切的忧虑和难过。
纵然再撕心裂肺,却也是生机勃勃的,活着的,热切的,已经预感到一年后的决绝。


我说了,这将是最难熬的一个夏天。
肯定与学业无关。


可是你问,我却不能够说一个字。
不会让你们看见。
也不会被真的理解,也不会真的感同身受。
无需另外的人陪着一起疼痛。




女神说看透了的人总觉虚无,半归隐只打造自己的园地,跟周作人一般。


我说今天不谈政治与文学。





女神让我别太早决定,她说我还太小。
她只教我别自怜。尤其作为女孩子,千万别自怜自怨自艾的,没有用。




很敬重女神,真的不容易,六十载风风雨雨,从那个年代蹒跚走来,我想,真的太不容易。



不是刻意去标榜什么或者给自己打上标签,只是最无奈的选择。有些事不能做,死也不能做。善良和道德底线是人之为人的根本,女孩子不能为难另外的女孩子。何况,这件事情上暂时与其他女孩子没半点关系。



并非一时兴起,我没有说。
没有跟女神讲述某个故事。
也许也没机会讲了。





中间物,觉醒者也不过是那黑暗的一部分,启蒙者自身的出路和未来无可把握,到底一场空。《狂人日记》自初中时便不由自主的被吸引,如今新的解读,顿悟一般,却更添沉重与悲哀。





立身之所,流浪,仿佛是要割舍二十年的所有。




改变良多,可是惊觉骨子里还是那一个。






喜欢真的有那么重要么。
家族式的统治,中国向来如此,家族是最大的牢笼。
娜拉走后又能怎样,可是到底走了就是走了,回不去了。





春天过后仍然是严冬,周而复始,总归是冬。
逃不掉啊。




反抗绝望,向坟而战么。
我其实不是这么想的,没有这么冠冕堂皇。


只是,总不甘心放弃。
虽然是一个特别不好特别不合心意的自己,却不想被别人操纵。
就算从头到尾是一个彻底的错误。






很多东西没有什么高尚之处,只是披了一层华丽的衣袍,内里和褶皱处尽是熟悉的肮脏与污秽,与身周所有的东西一样。

从不曾有改变。

一切崇高都被解构。
如蝼蚁。所以你的喜欢也就只是喜欢而已,很自然的生物本能,并不代表其他什么。



只是记忆自带美化功能。
如此而已。










04 Jun 2016
 
评论(3)
 
热度(3)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