呓语

以前总在想,一个人可以单独照顾好自己以后才有能力有底气去爱,真正携手。

抽离掉物质因素,只纯粹的精神契合。

现在才晓悟爱也不患寡而患不均。

只怕不对等。
情深不寿的另一种译法。


势均力敌的灵魂伴侣才是最可遇不可求的唯一的幸福模样。我的存在是因为你的存在彰显出来的,互相照亮。


到底怎样才可以做到甘之如饴地付出一生一世主动伸着手而真的无所求。怎样才容忍不对等的占有,爱的本质毕竟是自私的占有,放手和成全是另一种方式的占有,你之所以成为现在的你,你的幸福有我一份,我的成全会成就你的幸福。某种意义上,也算是留下了我的印记。

无私奉献与默默牺牲的情结也算是变种白莲花了吧。做好了是求仁得仁,没有值不值得也不管世俗。做不好就是个笑话傻子,弄巧成拙的傻子。

倒不如成全。

灵与肉到底是两回事,只是爱惜羽毛不愿弄脏。却的确并没有真的在意。

但是爱是让灵与肉完美结合相得益彰的途径,虽然并非唯一途径。


爱一个人也是学着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的过程,爱他,是爱他的什么,容颜,品性,物质条件,精神丰饶,或者某一个细节引发的心跳如擂么。爱一个人也是逐渐了解自己的过程。你将为他妥协与进步,你慢慢与这个世界和解或者对抗。
爱是内忧外患,往往先解决外患再解决内忧,可是内忧才是真正可怕之处。不患寡而患不均。你怕不值得。你怕放弃一切牺牲所有换来的感情一文不值。什么是了解,什么是全盘皆输。你怕对不起自己。


就像蓦然回首,才发现很多事情的逃避并非讨厌自己,只是自知一开始对不起自己,于是生怨,又不能真的做点什么,只好厌弃。

太骄傲,只好太委屈。

13 Feb 2017
 
评论(2)
 
热度(2)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