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道长。

他曾遇到了一个知己,和他一样心系天下,怀揣最深刻的爱和善意,来面对这个凡尘俗世。他不惧一切艰难,只怕有人蒙冤受难。即便被人陷害迫害得无以复加,挚友甚至说出永不再见,即便他再也看不见这个挚爱的俗世了,亦不改初心。自他对阿箐姑娘的所有可见一斑,还有辣鸡洋最后手中的那颗让我耿耿于怀感慨万千的糖。

辣鸡洋毁了他的一切。让他无意识中亲手颠覆、玷污他的信仰,毁了他的所有坚持和光明与温暖,他的期许和全部。所以,恕我难以接受辣鸡洋。确实,不能洗白,也是完完全全的恶,这个人即便后来有爱,却也太晚,太少,或者他不配爱晓道长。宋道长何其无辜,他为那一句道歉为了他的挚友,万劫不复,只是暂时他的挚友终究还是听不到那句道歉了。

江澄不欠羡羡的,他一直是站在羡羡这边的。从幼年因为羡羡怕狗,于是只好不养他曾经唯一的玩伴,他说要替羡羡撵狗的,分明是一辈子的约定。羡羡和他约定做云梦江氏双杰,奉他为主一生不离弃,不叛江家。可是虽然羡羡始终没错,至少我觉得没错,可是他终究连累江氏夫妇双亡,叛出江氏就相当于违约,江澄为护他丢了金丹却不曾开口,江澄信他能控制住自己,可是自己姐姐姐夫却死于他手。江澄又何其无辜,可是煞笔孩子太傲娇了,就不能坦诚相待别那么口不择言么!明明不是那样想的啊,明明可以不必如此啊。唉。


羡羡。羡羡的性格好喜欢,虽然天天招猫逗狗的四处撩,可是啊,那样洒脱坚毅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对友人不必说,对家人兄弟亦不必言,他刨金丹那里简直泪目,还有对温家人那里,种土豆买土豆简直不要太戳我!羡羡,如果没有温家……唉。   羡羡对他们所谓正道讨伐瑶妹那里,感觉是对……的某种隐喻和嘲讽~不愧是wuli羡羡,无论何时他都辣么戳我。蓝家小辈和那几个正派小辈很有前途,有眼光敢说敢做我喜欢!尤其是阿苑,陪着你温宁叔叔,逗逗金凌大小姐可好?

差点忘记汪叽了。其实不太喜欢高冷型啊,可是汪叽对羡羡……也算情深义重。羡羡需要一个人来好好爱他,无条件信他,护他,汪叽后来无疑是懂他的。最后说羡羡不记得旧时他对羡羡的“表白”了,一把玻璃渣好疼。还好汪叽是个靠谱的好青年。


师姐……还有羡羡的父母,温情,还有江氏夫妇……唉,太多感慨太多期许。逝者安息。

26 Mar 2016
 
评论
 
热度(6)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