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來兮

我是只离开大海的囚徒
有著最疏離的雙眸
神話在眼底停駐
也有故事在手心宿





我看过太多太美的書目
如同伊甸般的仙境
而現世煩擾冷清
多少故事无人倾听
我爱地中海的天晴
爱西伯利亚的雪景
爱万丈高空的鹰
爱深海中的藻荇
我在尽心尽力地多情
直到那一天



你的長劍冰冷
而眸光却温柔
每日每夜出现在夢境盡頭
我的神情僵硬
而你却微笑颔首
予我擁抱無限溫柔




你與清風問候
也同大雨揮手
獨自没日没夜地四處漂流
只是遗憾你终究
不能真正與我
共賞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你的眸光轻柔
抚摸过我所有
风雪沖撞出的灵魂伤口
你眼中有春与秋
胜过我见过爱过
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曾以为我天空
星星不会停留
心封印在海底那座琼楼
而在你到来之后
它拼命挣脱逃走
我想給你所有愛與溫柔
陪你直到最後


(幫友人修化身孤島的鯨,順便二改)

23 May 2016
 
评论
 
热度(5)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