隙语 【二】

他怎么可以那么好看
一笔一划都如同神来之笔



他是一首诗
一首偶然看到就会着迷的诗
他如溪流一般清澈见底
他又比李商隐的无题更扑朔迷离


无意千百遍描摹
只在风起时想起

有时他离你很近
你总错觉已然读透
而他却是水中月镜中花
转眼可见
触手不可及
他是远方

我愿安静的看着他
也许那言语并不华丽
却足够温暖坚定
那结构并不新奇别致
却韵味十足


性嗜书     也天性爱诗
心向往之  憧憬无限
而我不会亦不能
一生只读一首诗
一首不属于我的诗


我只好
恣意    一生只为一本书
我自己的书



靳哥哥是我的远方。
      

03 Feb 2016
 
评论
 
热度(8)
© 风雪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